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爱心助力成长 帮扶共筑未来——钱林相先生向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来源:     作者:鲁迎花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金秋送爽爱心至,捐资助学情谊长。10月25日,在大姚县发改局举行了钱林相先生向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仪式。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明同志,县发改局领导、六苴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发改委派驻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工作队、钱林相先生、起晓丹、起晓楠参加了捐赠仪式。

起晓楠同学,属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瓦二小组人,就读于大姚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父亲突发脑淤血早逝,母亲也于今年8月因病去世,只有姐弟二人,且家中建房贷款尚未还清,生活较困难。者纳么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中,还重点关注了村里的教育事业及扶志扶智方面的问题。在获悉该同学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村委会研究,及时为该生申报孤儿资格,保障了孩子的基本生活,同时,积极为孩子寻求争取爱心资助的机会和途径。9月16日,州发改委陈副主任带队到者纳么村入户走访,在得知起晓楠同学情况后,十分关心,千方百计帮助联系爱心企业家。

仪式上,云南森阳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钱林相先生向困难学生起晓楠捐赠助学金20000元,并表示,捐资助学,共克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的担当。公司在努力做好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自己的力量为困难学生送去一份真情,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钱林相先生的善举,彰显了企业情系教育、大爱无疆的森阳情怀。

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明同志总结发言,对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勉励困难学生要心存感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用勤奋和拼搏谱写人生辉煌,用智慧和才华报效国家,将企业的爱心传承下去,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将来做一个有用之才!

上一条:强统筹 抓落实——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以工代赈促增收相关工作推进培训会
下一条:州营商办开展年度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题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