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牟定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工作专班召开2023年第1次工作会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作者:杨樊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数:

2月13日,楚雄州牟定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工作专班召开2023年第1次专班工作会议。

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专班领衔领导王建雄,州政协副主席、州专班组组长曹波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安排。会议对2023年专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应急管理局、州供电局和牟定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专班各部门和牟定县要继续深化“两个革命”,践行“三法三化”,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把牟定县建设成为全省资源综合利用示范标杆为目标,促项目强保障,落地投产建设一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巩固和提升牟定县大宗固废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牟定建成支撑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第三极奠定坚实基础。

曹波副主席要求,一要抢抓机遇,高位推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依托建设牟定县大宗固废基地的机会,着力培强资源经济、园区经济,把牟定产业园打造成千亿级绿色园区、低碳园区。二要锁定方案,做实基础。要尽快修订基地建设方案,规划好各类项目,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打好基础。三要攻坚克难,合力攻坚。要加强学习,紧盯重点项目,招大引强,采用“大专班统筹,小专班攻坚”的模式,明确专人负责项目论证、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成功落地。

最后,王建雄副州长指出,专班成立来,执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实事求是、直面矛盾困难的工作作风和高效务实、直奔结果的工作方法,解决了一批卡住基地建设“脖子”的问题,专班召开的每一次会议和工作调度都是高质量的,取得的工作成果也是高质量的,是一个高质量的专班,对专班提出表扬。就2023年工作,一是要拔高标准全力建设。专班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倾全州之力实施牟定工业超千亿行动,努力把牟定建设成为支撑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三极”的目标,紧扣验收抓建设,细化项目“重点抓”,落实专人“抓重点”,把基地高质量建设好。二是要查缺补漏盯保障。牟定县要对标调整后的建设内容,补齐短板,发改、工信、生态环保、自然资源、林草、电力等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服务,继续对基地给予优先保障。三是要找准突破靠前服务。围绕基地建设目标,抓大不放小,各部门要靠前指导,要“讲方言”,把园区企业服务好,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培育园区龙头企业,支持和鼓励企业建立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研发平台,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把牟定县大宗固废基地产业做大做强,为打造千亿级园区奠定基础。

上一条:深入调研问诊把脉 助推绿美规划引领
下一条: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楚雄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救治能力提升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