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紧盯重点领域,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科     作者:黄河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数:

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项目、双柏至元江(戛洒)高速公路项目是列入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和云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的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州发展改革委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3月13日—14日,会同州交通运输局、州统计局对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项目、双柏至元江(戛洒)高速公路项目主要控制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项目、双柏至元江(戛洒)高速公路作为我州8条出州出省综合交通通道——楚临通道和楚磨通道上的重要运输干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昆明、楚雄和成渝经济圈等地区通达缅甸和东南亚国家的省内出境重要运输通道,对于加快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巩固和提升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楚景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已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林地、用地和环评等相关报批工作,力争8月底前开工建设;双柏至元江(戛洒)高速公路项目预计4月完成绿孔雀分布范围及活动情况监测,现正开展《可研》编制工作。

下步,州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把抓项目、谋项目、推项目作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攻坚克难,力争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项目、双柏至元江(戛洒)高速公路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以实干实绩实效全力推动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开发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初评价定量数据分析座谈会
下一条:州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楚雄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