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牵头召开2023年第一次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调度会

来源:易地扶贫搬迁科     作者:陈婕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近日,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州2023年第一次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调度会,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州水务局、州农业农村局等15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10县市发展改革局分管副局长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重点工程项目中能够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任务和用工环节指导目录》《云南省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实施方案》《云南省以工代赈政策“百问百答”》,同时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关于以工代赈及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有关指示批示,通报了全州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了10县市2023年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由州水务局、州农业农村局代表州级行业主管部门就工作推进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州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对接省相关厅局,掌握本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的工作动态和要求,指导县市人民政府及项目主体推进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会同相关部门、项目业主进行定期调度,实时掌握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的群众务工、技能培训、劳务报酬发放等情况。同时,要加强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政策宣传解读,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州级部门和10县市要抓紧建立并动态完善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项目清单,确保工程实施惠及更多群众。

上一条:南华县依法依规开展节能审查违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处置工作
下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到双柏县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