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南华县五项措施做实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

来源: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兰智琼、严德华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为切实掌握全县社会粮油供需平衡发展状况和变化趋势,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科学决策,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南华县五项措施全力抓好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一是高效统筹调度,及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一年一度的社会粮食、食用植物油及油料供需平衡统计调查工作,南华县高效统筹,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要工作抓早抓好。年初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年中初步分析,酌情进行调整;年底组织培训,强化业务水平,为粮油供需平衡调查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科学确定样本,有序开展调查本次调查共选取37户农户和5户城镇居民作为调查样本,其中:37户农户分别选取位于坝区粮食主产区龙川镇柿子树社区24户和位于山区粮食产量相对较低的罗武庄乡羊成庄村委会13户;5户城镇居民根据县城居住分布情况进行区别随机抽样,通过抽样调查,具体了解37农户库存、产量、购销、消费结构等情况和5户城镇居民口粮(油)消费及存粮情况。

三是积极筹措经费,确保专款专用。在州发展改革委每户补助240元的基础上,南华县开源节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每户补助360元作为记账补助,并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全额支付到调查户手中,争取调查对象最大的支持。

四是落实包保责任,跟进调查质量。为确保调查数据更加真实详尽,采取包保负责制,每名工作人员负责结对指导10户左右的调查户做好调查数据,跟进调查进度和质量。

及时收集汇总,科学分析研判。调查期结束后,南华县第一时间收集调查数据并进汇总,并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科学分析,以样本数推算总体数,深入研究和分析全年粮油供求形势变化情况,掌握流通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加强粮油宏观调控,搞好粮油总量平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条:南华县发改局采取“六学”方式抓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下一条:服务基层 加快推动项目发挥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