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2024年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国防动员一科     作者:扬水冰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数:

4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国动委主任张文旺主持召开2024年楚雄州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对2024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国动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三所一中心”补短板建设方案。州国动委主任、副主任、委员,驻楚部队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防动员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大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楚雄地处滇中,是关键的战略要冲。全州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扛牢国防动员使命责任,奋力构建打仗型国防动员新格局,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力量、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着力做好健全机制、规范运行、提升能力等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预案体系,全面构建国防动员科学体系。要立足楚雄资源优势,聚焦新域新质新能源,补齐建设短板,一体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统筹专业队伍建设,坚持向战备战,开展好联训联演,做好“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准备,努力在全省打造叫得响的国防动员品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全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强化军地协同、凝聚军心民心,持续谱写融合共建崭新篇章。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努力实现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要聚力加强双拥共建,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持续巩固深化双拥模范建设成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花开的时候,我在马茨安置点等着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