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周正封    发布日期:2024-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程鹏主持会议并对2024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楚雄州统一战线工作简报上批示要求;听取了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5个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州中级人民法院、南华县作工做经验交流发言,州财政局、禄丰市作问题整改发言;还邀请了民建楚雄州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实施民主监督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年民主监督工作打算作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上下坚持“强产业、推项目、抓创新、兴实体、育集群、促发展”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主要呈现评价成绩优、主体发展快、改革活力足、特色亮点多、助企纾困实、政企互动好、干部担当足等7个方面特点。在年度省对州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我州营商环境指标得分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全年新设经营主体9.5万户,净增7.9万户,经营主体总量达34.32万户,同比增速达30.2%,居全省第4位;千人拥有经营主体142户,居全省第6位,千人拥有企业34.6户,居全省第2位,为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4年是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争创“全国营商环境试点城市”的开局之年。一持续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包容普惠的人文环境,确保“五大环境”全面提质。聚焦提升经营主体有感度满意度,全力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渠道,深入开展权益维护行动,促进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持续整治难点堵点问题,奋力打造我州优化营商环境新标杆、新场景、新模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暨粉尘涉爆企业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2024年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