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暨粉尘涉爆企业培训

来源:粮食规划发展科     作者:余向晖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电动车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粉尘涉爆企业治理行动,进一步推动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举措落实、工作做实,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暨粉尘涉爆企业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用专家现场指导培训和集中视频培训的形式举行。

4月9日全天至4月10日上午,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对大姚、姚安、牟定、楚雄市等7个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加工企业开展了针对性现场隐患排查、粉尘防爆、应急救援知识、能力提升等现场指导培训、实训、讲评,帮助企业自查自纠,有效引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培训、讲评

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指导隐患排查

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指导消防器材使用

4月10日下午,举办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暨粉尘涉爆企业视频培训,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和州消防救援专家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粉尘防爆、有限空间、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救援常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州发展改革委、县市发展改革局和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从业人员12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视频培训主会场

安全生产专家王福亮讲授安全生产知识

消防救援专家沈雪松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对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2024年以来获以工代赈资金支持排名全省前列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