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楚雄分会场相关工作的通知
楚发改高技〔2019〕174号


楚雄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州政府新闻办,各县市人民政府,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发改高技〔2019〕880号)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云发改高技〔2019〕448号)要求,楚雄州将与国家和省于2019年6月13日至19日同步组织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现将《2019年楚雄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紧扣活动主题

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等系列活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新旧动能转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加强领导,健全协调机制

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自身特色和职能分工,编制活动实施方案。要加强工作协同联动。州发展改革委将依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活动周的统筹协调。各县市要统筹做好县市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三、创新方式,调动各方力量

各县市、各部门要创新组织方式,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活动周。要创新展示方式,综合应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增加群众性互动式体验,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度,扩大活动周影响力。

四、强化保障,精心组织实施

各县市、各部门要集中专门力量,精心抓好活动周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保障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实施。要坚守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俭办会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把活动周办成勤俭节约、廉洁亲民的活动周。

五、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县市牵头组织部门要结合本地活动安排,主动与宣传部门对接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协调好活动周期间的宣传,营造热烈氛围,并做好舆情分析和监测,全面准确掌握社会关注和活动周成果。

请各县市、各部门明确活动周工作联系人,并于6月6日前将活动周联系人信息表,传真反馈回州发展改革委。活动周期间,各县市、活动承办单位须将每天承办活动情况于当天下午4:00前报州发改委信息报送员。活动周结束后,各县市、活动承办单位要认真做好总结,于6月22日前形成总结报告反馈州发展改革委。

联系人及电话:陈芳3369072(兼传真) 13708789466

电子邮箱:yhsyxyz675@126.com

附件:1.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楚雄分会场总体方案

2.2019年双创活动周活动计划表

3.双创活动周联系人信息表

4.每日活动统计表

5.每日活动报送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