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面做好价格调控监测工作

来源:价格收费管理科     作者:李建武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州发展改革委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安排部署,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宏观调控政策,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好价格调控监测工作。坚持天天采价,要求采价员工作日每天实地到农贸市场、超市实地巡查和采价,实行一日一监测,随时把握市场动态,并上报州委州政府领导;严审数据,各县市上报的监测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发现上报数据与上期或与其他县市出入较大的,要求各县市采价人员必须再次进行实地复核上报;坚持节假日值班,今年以来每一个节假日,价费科都要求县市发改局安排人员值班,开展市场巡查、现场采价,严格按时限逐级上报国家发改委。

二是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完善格调控机制。负责起草《楚雄州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经州人民政府同意已印发实施;做好州级猪肉储备工作,牵头起草了《楚雄州州级猪肉储备工作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5月底已提前完成省下达的150吨冻猪肉收储任务。

三是认真做好价格调控,及时通报全州CPI。密切关注国际国内能源、粮食、大宗商品的市场价格走势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时与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联发文件通报每月楚雄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及食品、粮食和蔬菜价格变动情况。

目前,全州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平衡,市场价格运行平稳,1-5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8%,比全国1.5%低0.7个百分点,比全省0.7%高0.1个百分点,处于低位运行。

上一条: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聚焦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推动环境优化升级
下一条:转变作风 强化服务 积极争取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