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参加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粮储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粮食协调管理科     作者:何正兴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纵深推进“清廉粮储”建设工作会议,州发展改革委组织涉粮科室全体人员和州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政治责任。要注重凝心铸魂,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密组织“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活动,统筹推进集中性纪律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坚持系统施治,科学谋划推动,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清廉粮储十大行动,形成上下联动抓工作合力,筑牢全系统廉政“防火墙”。要坚持严的基调,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风险排查、涵养廉洁文化、强化执纪问责,坚决铲除腐败土壤条件。要强化纠治并举,大力弘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法三化”,持续纠治“十种典型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构建风清气正劲足政治生态。要突出强基固本,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扎实组织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内部巡察审计,夯实系统廉政治理根基。

下步,州发展改革委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持续开展涉粮“三专项”问题整改,聚焦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清廉粮储”建设,聚焦夯实系统廉政根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提升“两个功能”开展“支部建在粮库 党旗插在粮仓”活动,聚焦深化“两个革命”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上一条:云南省能源局到楚雄州开展“十五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
下一条: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到楚雄州调研指导交通领域有关工作

打印】  【关闭